萧影沉

不是杂食党,但是尊重每个人的喜好。不踩我雷点就可以好好相处了。同人文写手,以后说不定会写别的圈的同人文。

邦良 十字架项链

这是构思了很久的一篇文,灵感来源于前段时间自己买的一条十字架项链。



德古拉伯爵/圣殿之光刘邦×天堂福音张良

以下正文走起——

半夜,德古拉并未好好待在他的古堡里,而是在月光的照耀下走入森林——这个吸血鬼众多的森林。

月色真好,柔和的白光照在德古拉的脸上,让他想起了自己的一位故友,又或者说,恋人。他就像这月色一样美好呢。

德古拉并不想觅食,他不过是出来闲逛。他想起一个熟悉的地方,便往那里走去。

圣泉——那个吸血鬼想也不敢想的地方,圣水一旦碰到他们的肌肤,就会腐蚀他们的肉体,那份痛苦难以言喻,但德古拉就是这样不管不顾地走向了那里。

月光柔柔地洒在他身上,他胸前的十字架项链泛出银色的光。

越来越靠近圣泉了,德古拉的血红色眸子里露出惊疑的目光——一个银发少年站在圣泉旁,他金色的眼睛望向月亮,如一幅画般美丽。

太像了,和那个人太像了……简直一模一样!

德古拉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,良,你看,这个少年多像你啊……

德古拉走上前,询问道:“孩子,你是什么人?”

少年闻声转头,金色的眸子里是纯洁无暇的光: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按道理说,德古拉是不该相信这个少年的,万一他是圣殿派来当诱饵的人怎么办?可德古拉就是无条件地相信了少年。

“那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“嗯……你是吸血鬼!”少年的脸上看不到什么惊慌失措,有的是一丝丝惊喜。“原来吸血鬼长得这么漂亮呐!”

德古拉愣住了,成为吸血鬼这么久来,第一次不是被人所恐惧,而是被人所惊叹。

他想把这个少年带回古堡。

“愿意跟我走吗?”

“可以跟你走吗?真的吗?”

“当然了,我们走吧。”

刘邦抱起少年,展开翅膀,飞向了古堡。

刘邦将少年带到古堡大厅,笑着问:“叫什么名字?”

“……”少年似是在努力回想些什么,但他最终摇了摇头,“不记得了。”

“那就叫你阿良吧。”良,你允许我这样自私一次吗?

“嗯,好!那,吸血鬼大人……”

“不用叫我吸血鬼大人,叫我德古拉就好。”

“哦……那,德古拉,你不是吸血鬼吗,为什么会有十字架项链啊。”少年盯着德古拉胸前的十字架项链,伸手轻轻抚摸。

“哦?说这个吗?”德古拉捧起十字架,笑了起来,“想听听关于这个十字架的故事吗?”

“嗯。”

德古拉似乎陷入了某种回忆,讲述了起来:

那时,刘邦是一个年仅11的少年,是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者,父母双亡,他从小懂得生活的技巧。

生活的艰难,将他一头金发变得灰蓬蓬的。

这样的日子太过艰辛了,直到那一天,他无意中闯入圣殿……

当时的主教是一个温柔的人,他向刘邦伸出了援助之手,收留了刘邦。

自那之后,刘邦加入了圣殿,他接受了洗礼,也遇到了好伙伴,其中关系最好的当属韩信和张良。

韩信,是三个人中最有冒险精神,最好动的人,他也是第一个接近刘邦与刘邦交好的人。

张良,三个人当中最沉稳有智慧的,他热爱读书,常常为圣殿的事出主意,且这些主意往往很好。

那是刘邦最快乐的时光。

18岁成人礼那年,张良即将成为新一任主教。

刘邦和韩信也要成为圣殿的新骑士了。

“加油哈,刘邦。”

“切,你也是。”刘邦跟韩信翻了一个白眼,然后肩膀被轻轻拍了一下。

刘邦急忙回头,看见张良一脸温和的笑意:“刘邦,跟我过来一下。”

“哦,好。”刘邦有些懵地跟了过去。

“这个送给你,恭喜你,新的骑士。”张良拿出一条十字架项链,放在刘邦的手上。夕阳暖暖地洒在张良脸上,那双金色的眸子愈发耀眼。

刘邦吞了吞口水,结结巴巴地说:“良,谢谢……今天,我有件事想说……”

“什么?”张良眼中的笑意不减,依然温柔地看着刘邦。

刘邦有点承受不了张良的目光,用手背挡住自己通红的脸,支支吾吾地说:“良,我……我喜欢你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没有任何回音,刘邦愣住了,随后将视线转向张良,却看见张良的笑容。

“我也是。”刘邦听到了回音。

刘邦想,心脏跳动速率有点过分了。

“我帮你戴上项链吧。”张良小心翼翼地将项链挂在刘邦脖子上,露出了满意的笑。

张良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圣殿的主教,他善良有同情心,帮助了许多人,人们称他为“天堂福音”。

而刘邦韩信因为在与吸血鬼的战争中有很大的功勋,因此,刘邦被称为“圣殿之光”,韩信被称为“教廷特使”。

一切似乎都是那么完美,刘邦和张良,是恋人,又是两个出众的人,多美好的恋情,直至那一天,被打破。

“我要去圣泉,明天就回来。”张良突然这样丢下了一句话,然后银光一闪,消失在圣殿。

“良……”刘邦他们觉得张良怪怪的,却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但是一些人更加为张良担心。

圣泉,藏在吸血鬼森林深处,无比圣洁,但是,要想到达那里,必须穿过吸血鬼森林,免不了在路上撞见一个吸血鬼。

到了深夜,刘邦心里的不安愈发厉害。要不,还是去找找张良吧。

刘邦提起剑,飞奔出了圣殿。

之所以被称为圣殿之光,就是因为他金色的头发,金色眼睛,以及,金色的铠甲。像光一样,熠熠生辉。

果然是吸血鬼森林。刘邦越是深入森林,遇到的吸血鬼越多,也越来越强,不知什么时候,他受了伤。

但他心里只有一个信念:找到张良!保护他!

不知什么时候,他终于到达了圣泉,但他身上已满身是血。既有他的血,也有吸血鬼的血。

张良的情况会不会比他更糟糕?刘邦承认他怕了。

可是,他却看到圣泉的对面,张良倒在一个长发男人的怀里,双眼紧闭。

那个男人,是吸血鬼!

刘邦握紧了剑,随时准备发动攻击。

长发吸血鬼也看见了刘邦,露出了势在必得的笑容。

“想对我发动攻击吗?”长发吸血鬼将尖而长的指甲对准了张良细白的脖颈,“那这个人,能不能活着,可就不是我能保证的了。”

“你!!!”刘邦尽管气得不轻,但是他还是放弃了攻击。“你怎样才能放了他?”

“哦?”长发吸血鬼挑了挑眉,“那可要看我心情了。”

“那怎样才能让你心情变好?”刘邦咬牙切齿。

“你。”长发吸血鬼的手指指向了刘邦,“你来继承我的伯爵之位。”让德古拉的称呼永存。

“这样我就放了他,怎样?”

要成为吸血鬼?!刘邦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,他难以做出选择:他想救张良,但他不想成为吸血鬼。

成为死敌的同类,简直可笑!

但他必须在两者间作出选择,是选择爱情,还是选择尊严?

良久,刘邦才缓缓发声:“……我答应你。”

“很好。”长发吸血鬼露出了满意的神色,他抱着张良飞向了刘邦,一瞬间,他与刘邦融为一体,张良静静躺在一旁。

成为吸血鬼的过程极其痛苦,刘邦金色的长发渐渐变长,瞳色变成血色,变成竖瞳,牙齿变得尖锐,皮肤变得毫无血色,最为痛苦的是,背后那双血色的翅膀。

刘邦在忍耐,拼命地忍耐,直到最后那双翅膀展开了双翼。

那条十字架项链依旧在他的脖颈上,闪耀着银色的光芒。

他的脸颊上缓缓划过泪水。他抱起张良,飞向圣殿,将张良放在圣殿门口。

这个样子,再也回不去圣殿了吧。

对不起,良。

纵使刘邦成为了吸血鬼,他的十字架也从未离开过他,他相信,这条十字架项链之所以不会伤他,是因为张良对他的爱。

可是刘邦违背他的信念,他无法控制住吸血鬼对血的渴望,他吸食了人血。

他恨自己,他不敢见到张良,他也未曾向圣殿发动攻击。

“而我,就是刘邦。”德古拉的手轻轻抚上十字架项链。

他话音刚落,眼前的少年突然发出银色的光,化成一个成年男子的模样。

张良和刘邦都愣住了。

“……良!”无比的喜悦与爱意全部化为一声热切地招呼。

“刘邦!”张良紧紧搂住了刘邦。

零散破碎的记忆终于全部记起——那天,他似着了魔般前往圣泉,他心里有着强烈的不安,这种感觉告诉他圣泉那会出什么事!但是没想到,这件事,竟是自己造成的……

被吸血鬼昏迷后,他醒来,就已经在圣殿内,骑士们和教徒们都焦急地看着他。

当他听说刘邦不见了的消息,他四处寻找,却杳无音信。

谁曾想,他的举动竟害得刘邦为他成为吸血鬼!

突然,张良想起了什么,面色凝重地将刘邦推开:“刘邦,快走!”

“怎么?”刘邦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。

“快走!我是被圣殿派过来的诱饵!”张良想起来了,他因为翻到了禁书,不幸中法术成为小孩子,于是圣殿就利用这个机会,让张良去作诱饵。

偏偏是刘邦遇到张良。

果然,古堡的门外有人在破坏古堡。

“走啊,刘邦,为什么还不动!”张良简直急死了。

“不走了,良,你先走吧。”刘邦脸上露出了一个释然的笑容,“就让他们将我杀死吧,我不想再用这个身体活着了。”

“刘邦……”张良像是决定了什么,“那我也留下来陪你!”

“你真是……”刘邦无奈地摇了摇头,他拉着张良走向通道的尽头——刘邦的卧室。

门很快被破开了,几十个骑士冲入,奔向各个房间。

“啧,找不到吸血鬼!”

“那就放火烧了这地吧!”

熊熊大火燃起,火光映红了城堡的墙壁。

“等等,他们在这!”一声喊叫将所有人唤来。

“言灵.操纵!”一个骑士被张良的狗链子金链拴上了脖子,“想他死吗?”

“主,主教……”其他骑士慌忙低头。

“滚!”张良居高临下。

“是,是,主教……”骑士们连滚带爬逃离了长廊。

随后赶到的韩信听了骑士的话眉头紧皱,但关键是要先救下张良。

“这事交给我吧。”韩信提着长枪,进入了长廊。

“良,你……为什么要放火!”韩信的瞳孔骤然放大,“快停手!”

“信?”张良看见韩信,朝他笑了笑,但却继续将火把扔向房间四处,刘邦被张良用言灵之术控制,动弹不得,无法阻止他的行为。

“你是,刘邦?!”韩信简直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,这个吸血鬼,居然就是刘邦!

“他是。”张良将火把全部扔完,这才解除了刘邦身上的控制。

韩信手提长枪,轻轻一跃,他想要将张良救出来。

“言灵.壁垒!”韩信被挡在了房间外。

“良,你出去!”刘邦抓住了张良的手,“再怎样,死的人都不该是你!”

“你是圣殿的主教,你必须好好活着,好好带领圣殿,将邪恶的吸血鬼消灭。”

“而我,只是个罪恶的吸血鬼罢了,我必须死!”

“凭什么?!”张良的眼泪止不住地落下,“凭什么你就能做到把我丢下一个人离开?!你为什么不愿意让我们一起面对?”

“良……”韩信和刘邦都沉默了。

是啊,总是这样,总是这样自己去背负那些痛苦,总是希望他好好活着,却从没想过他的感受,刘邦,你可真是太自私了……

刘邦不再说什么,他将张良紧紧搂在自己的怀里。

“等等,韩信,我有件东西要交给你。”刘邦摘下十字架项链,扔给了韩信,韩信接住了。

又是一层言灵.壁垒,韩信无法过去救人了。

他流着泪,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昔日的好兄弟紧紧相拥,被烧成灰烬。

大火烧了一夜,直到白昼,才被灭掉,韩信在那一天再没有说一句话,只是将古堡中两个人残余的骨灰收集起。

“好了,故事讲完了。”韩信起身,看向面前的少年。

“就这样结束了吗?”

“是啊。”韩信微笑,“我也要睡了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韩信打开门,走了出去。

他回到卧室,走到窗边,看着那个精致的盒子,盒身上刻着:刘邦.张良

韩信像是回忆起了什么美好的事物,露出了温柔的笑颜。

他捧起胸前的十字架项链,在上面轻轻落下一吻,轻声道:“晚安,刘邦。晚安,张良。”

the  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字有4000多字,谢谢你们能看到这里。

也谢谢你们的陪伴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